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建引领促就业,合力共进促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王芳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化工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准确掌握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全面分析学院就业问题,科学研讨推动工作思路和对策,学院于5月12日在19号楼216会议室召开“党建引领促就业,合力共进促发展”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参加。


AF4F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再次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推出促就业举措2.0版本——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与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实施精准帮扶促就业。应明、张舜光等20余名党员教师与学院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主动承担起这部分同学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学院以“加强联动机制、提供精准服务”为工作主线,院领导、辅导员、系主任、专业导师等纷纷上线,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升学保驾护航。


F0B9


薛松院长强调当前形势下深入分析我院就业工作形势,探讨破解面临的难点是形势所需。我院就业工作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解决问题的“牛鼻子”,聚焦“考研学生群体逐年增多”、“慢就业、怠就业”、“非津地区不就业”等现实难点问题,如何变“被动”为“主动”,如何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成为亟待解决的迫切需要。


学院定期召开未就业毕业生就业难点研判和工作推进会,建设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台账,主动跟进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动态。在问清楚学生诉求、摸清楚企业需要、想清楚促进学生就业方式方法的基础上,通过党员教师“一对一”精准帮扶,实施“高标准指导、精准服务、密切联系”等就业指导服务措施,将就业指导和信息传达到位、任务要求执行到位、问题困难解决到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教师党员为学生办实事。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