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计算机学院建立校外劳动育人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牛瑞民 来源: 计算机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五育并举”,切实加强大学生劳动观教育,不断提升大学生劳动能力。近日,我院相继与天津市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寓社区合作建立大学生劳动育人实践基地。

 

 

在宜童自闭症服务中心和水上公寓社区完成挂牌仪式后,随即在基地负责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分别开始进行劳动服务。在自闭症中心,同学们帮助老师打扫教室、查文档、整理资料,制作教具。在水上公寓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散发防范电信诈骗传单和防震减灾知识的传单,深入到社区对新冠疫苗进行宣传和接种统计,用科学依据,和所学所了解的知识,积极地回答了社区居民对于这方面的问题和疑虑。

 

 

计算机学院积极与校外单位进行合作建立长期的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大学生志愿者的人力资源优势引入街道办(社区)等工作单位,使学生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携手基地共同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增加劳动育人实践基地数量,将从劳动实践、社会服务、思想引领、文化宣传、环境保护、法治教育、困境救助、关爱儿童等领域开辟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引导大学生在服务社会的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作出积极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