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引领大学生科创竞赛全面开花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朱立文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理念,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科技类竞赛的组织参与,通过广泛动员,重点选拔的方式,4月初共组织百余名中低年级学生积极参与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知识理论个人赛,获奖结果已于日前公布,化工学子喜获佳绩。



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知识竞赛主要从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综合表达三方面考察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分析实验能力,是天津市化学竞赛行业内规格最高、最为权威的比赛。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紧张复习、积极备赛,近期传来捷报,我院参赛同学凭借过硬的理论素养和出色的参赛表现,累计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9人。在今后的半个月里,学院将选派冯澳等共3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团队综合技能赛。为充分挖掘学生科创潜能,更好完成团队作战,获得可喜成绩,学院党委特邀创研之家党支部党员教师张悦为团队赛指导教师,为同学们之后的文献查阅、课题设计、宣讲模拟提供专业指导。为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挖掘科技创新潜能,学院依托强势学科,以行业内各类科技竞赛为契机,组织相关专业党员教师组成竞赛指导团队,通过学生党员积极影响并带动广大学生参与的方式,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增强科技创新技能、提高科技创新互动,营造良好学术科技氛围。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创先锋”的理念,充分挖掘师生党员中骨干力量,形成“党建+科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思想引领模式,调动青年师生党员在科技创新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助推学院科技竞赛活动顺利进行,保障“五支队伍、十大竞赛、百人获奖”计划的有效落实,使科技竞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据悉,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师党支部、制药专业教师党支部还将助推全国大学生化学知识竞赛、天津市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的顺利进行,形成党建引领促教学、促教育、促科研的学院氛围,切实增强大学生“科创先锋”的时代担当意识。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