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与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团委联学共建新文科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02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4 月 30 日,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增进校地协同,探索高校实践育人新模式,融合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与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团委联学共建“新文科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李七庄街道办事处举行。院地双方有关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校地双方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合作基础、阐述了基地共建的目的和意义。本次联学共建“新文科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社区联合高校开展党建共建新文科实践教育的新探索和新尝试,双方希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专业与行业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探索双向教育实践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平台,完善社区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和输送机制,达到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签署联学共建协议,并为党建共建新文科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天津市农民书画院研究会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邓店村十月书画院的常务副院长陈子文老师为学生们讲授了“向党向善向美 美育涵养心灵”首堂艺术课程;随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与社区居民一起,沿着共产党人的“红色足迹”,共同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据悉,基地建成后,双方会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与新文科通识教育两方面,以“新文科”建设为主要方向,开设涉及历史、艺术、文学等多学科方向的校外课程,陆续开展艺术治疗社工实践、历史探究性学习、文学交流互鉴、社会问题调研、公益志愿服务等各类党团日活动,为学生提供知识融合拓展和专业实践平台,输送社工人才,增进相互交流,实现共同发展,为推进国家在基层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绵薄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