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百年芳华 青春建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郭增玉 来源: 化工学院  阅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激励凝聚青年矢志投身新时代报国伟业,化学化工学院以“百年芳华 青春建功”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团日活动,学院各团支部、团学骨干参加系列团日活动。


1B026


此次系列团日活动分为“精神传承、唱响青春、志愿青春、化工榜样”四个主题。近日,学院五十个团支部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专题团课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四运动历史意义,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期盼,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新时代同行,矢志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


21C27


4月28日下午,学院团员青年来到小南河小学开展志愿青春服务活动,开设五四精神微团课,向小学生宣讲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组织开展五四精神主题书法、绘画课和知识竞答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学生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4月28日开始,学院组织30余名团学骨干用歌声唱响青春,同学们走向学校体育场、教学楼、图书馆,挥舞手中的国旗,用响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诚挚热爱和深厚情感,彰显出化工学子奋发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了深深的爱党爱国热情。



近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化工榜样”讲堂,邀请考研成功的车浩洁、隋玉鑫、赵容平、李鹏翔等四位优秀学生代表,讲述青春榜样故事,他们从大学生活规划、学业科研经历、考研备考复试技巧等方面分享自身感悟经历,对学弟学妹的成长提出了真挚诚恳的建议,勉励大家要珍惜韶华、不懈奋斗,用勤奋和汗水浇筑绚丽青春。会后,现场学生意犹未尽,积极踊跃提问发言,四位学长耐心解答,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互动,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领悟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汲取先进榜样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好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日常实践中践行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建设伟大祖国。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