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天津市先进机电系统设计与智能控制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赵一娇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4月25日,天津市先进机电系统设计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在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天津大学黄田教授、任成祖教授,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张西正教授,天津市精研工程机械传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津宁教授级高工,天津工业大学李亮玉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薛炜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王收军教授就重点实验室2020年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代表性科研成果、开放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青年教师刘振忠、冯晶晶分别做了题为《神经外科开颅手术机器人研究进展》、《柔性卷须形态的动力学行为分析》的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针对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凝练、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实验室应进一步积极推进博士点申报,系统规划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发展出各学科融合的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加强国际合作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国家级项目的组织申报,加强高水平论文产出,积极申报科研成果奖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优化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规划了实验室近期的重点工作,必将推动实验室向更高水平迈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