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王位 来源: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引领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在4月20日至4月27日开展“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于4月27日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顺利举办。

 

 

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共有八个学院进入决赛的角逐。他们分别是,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华信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语言文化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采用累计积分制,最终成绩由初赛成绩与决赛成绩相加得出。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按照初赛排名依次选择题组进行回答,选手们沉着冷静,机智迎战。第二轮比赛为抢答题环节,八支队伍分为两轮进行比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反应迅速,随着主持人“抢答开始”的口令,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最后一轮为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认真听题、谨慎考虑,比脑力、拼技巧、讲策略,充分展现了团队默契和挑战精神。选手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也将此次比赛推向了高潮。

 


最终,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摘得桂冠,艺术学院、华信软件学院荣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语言文化学院、管理学院荣获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荣获优秀奖。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竞赛不仅提升了自身学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且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有为青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