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环安学院召开师生党支部共建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王丽英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文化共建、党建共促的新模式。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与环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仪式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慧、环安学院党委书记邵邠,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党支部教师党员,环安学院两个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活动。

 

仪式上,双方党委书记共同为“师生党支部共建基地”揭牌,环安学院党委书记邵邠详细阐述了师生党支部共建的重要意义,就端正学习作风、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活力等提出了寄予和希望。党员教师代表王青山老师表示将与支部其他教师共同努力,发挥教师党员教书育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最后,环安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孟鑫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牢记服务宗旨等方面提出了倡议,并表达了学院搭建学习平台的感谢。

 

 

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形策党支部书记张磊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发展与壮大》专题报告,张老师从“历史虚无主义”入手,详细分析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获取民心的原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引导学生进一步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条真理。

 

 

据悉,双方党支部将建立互帮、互学、互助有效机制,围绕学史化动力、教学相融合、科研助共赢等多方面开展共建,进一步实现党支部建设与思政育人有机结合,探索双方联合共建长效机制,最大程度发挥党支部在三全育人中的积极作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