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防范电信诈骗,筑牢安全教育防线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孟崇 来源:  阅读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五一”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学校相关部门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响应,严格把控落实,坚持以班为单位,全面覆盖48个班级,合力共促假期期间零电信诈骗、零安全事件发生。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假期安全教育精神指示,学院党政领导积极响应,坚持落实党政领导负责、辅导员队伍主抓、学生干部辅助、广大学生配合的四级联动机制。不断加强假期前的宣传工作,充分动员全体学生广泛参与,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秉持全员覆盖、全员参与、全员规避的原则,切实抓牢夯实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假期的平稳过渡。



学院领导积极召开学工队伍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会,就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展开全面部署。严格把控假期前学生离校、假期间学生安全、假期末学生平稳返校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问题,全面提高学生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确保假期期间学生财产安全与生命安全。全面夯实假期期间宿舍安全教育,积极推动学院四级联动机制,倾力实现假期的平稳过度,始终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学院辅导员工作队伍,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做到防患于未然,将一切隐患扼杀于摇篮之中。基于此目标,学院辅导员全面召开假期前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陈述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为内容全面展开。积极宣传电信诈骗套路,锤炼学生的防范能力;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出境”的原则,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深入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宣传假期安全隐患,积极引导学生加以规避。与此同时,始终坚守宿舍育人这一阵地,抓实假期宿舍安全教育,做好宿舍防电、防火、防失窃等相关安全教育工作。


倾力规避电信诈骗事件,筑牢防范屏障;夯实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协同发力促保促稳,全面实施责任负责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切坚持以生为本,全员协同防范促力,切实规避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师生安全、学校稳定的假期氛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