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弘扬党史精神,诠释初心使命”专题讲座暨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杨祎心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效,引导学院师生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弘扬党史精神,诠释初心使命”专题讲座暨形势与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共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是一次初心使命的生动教育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宣讲工作,通过听老党员讲党史、在党史发生地讲党史、在重要时间节点讲党史等形式,开展“初心大讲堂”系列活动,开辟“党史微课”“红色故事会”微信专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实体课堂延伸到虚拟课堂,不断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影响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