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杨力波 来源: 学工部  阅读量:()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近日,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开展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管理学院杨强老师以“品牌策略”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教学示范课,他主张从“寓教于乐”的授课原则出发,以激发学生、鼓励学生、改变学生为主要目的,让学生真正了解“营销”。理学院赵瑞老师提出教学设计要体现“知识引用、知识构建、知识理解、知识应用”四个方面,让每堂课都变得直观生动,激发学生的兴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甄文东老师以“疫情以来的中国与世界”为题,通过三张不同的面孔,让大家了解到中国人民、国际友人以及西方政客对于疫情的不同态度,在对比之中,凸显中国的担当与奉献。天津大学杨院老师从“课程的基本逻辑与实践”出发,对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以及课程的趋势表达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王青山、赵岩、刘海玲、石金霞等老师就《军事理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开展了多场教学实训,着力提升辅导员的教学水平。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将辅导员队伍培养成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通过“9+5”辅导员工作组、副书记讲党课、辅导员暖心成长计划等多项举措,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高搭建良好平台。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