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青协开展“书香润大地,阅读沁童心”世界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迎接第 26 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助推书香校园建设,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 4 月 18 日前往盛兴佳园开展“书香润大地,阅读沁童心”世界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相关文化知识,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甲骨文的魅力,体验到殷商时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起了孩子们对文字学习的兴趣。之后,志愿者向孩子们科普了国际古迹遗址日,介绍了中国的古迹遗址并讲述了保护国际遗址的意义,接下来,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与家长们进行了飞花令、你画我猜等游戏,孩子们也积极地上台展示自己喜欢的诗句和文章段落,激起了他们对书籍知识的热爱,展现了他们的诗词、文化储备。




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收获了诗词满腹、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表达能力的提升,体会到了阅读的意义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培养了文化自信,也使志愿者们明白了“助人自助”的力量,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据悉,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今后还将继续不断为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实践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促使其更好地认识社会、服务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