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知史明志 笃志躬行 培育创新人才”交流会暨第四期“融新聚智”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赵子业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委、市教育两委以及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带领全院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4月6日举办了“知史明志 笃志躬行 培育创新人才”交流会暨第四期“融新聚智”工作坊,学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聚焦学院师生需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教师自身成长、全面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等紧密结合,引导全院教师在学史知史中寻找源头、收获智慧、汲取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高学院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交流会上,“天理先锋”教风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徐春明老师以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例,对学生科技赛事指导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与在场青年教师就赛前动员、参赛队员选拔、赛中准备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薛涛、张超、李克旺、赵子业等四位老师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重点竞赛政策及赛事安排、典型案例分享、学生科创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进一步激发全院教师参与学生科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凉、马文朋、薛涛、胡文华、鞠鹏飞、武刚、张超、李涛、任凤雷等九位教师受聘学院“撷英工场”学生科创实践中心导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知史明志、笃志躬行”的使命和担当。学院党委书记刘洁为受聘教师颁发聘书并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开展的深度和广度,是衡量学院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的一项重要标志,也是培养新时代创新性、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基础。广大教师是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的最大推动力,是保障学生科技创新起点高、成果上水平的重要因素。希望全院青年教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培育创新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发扬敢闯会创的优良品质,持续加强科创理论研究及对外交流,努力形成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浓郁科创氛围。


据悉,“十四五”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突出创新人才培育的核心地位,努力形成“学院党政领导齐抓、团委统筹、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把科技创新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科技创新活动和学科竞赛等为重要抓手,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真正实现“点面结合全覆盖、以点带面创佳绩”。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