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开展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肖辉君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20]30号)、《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津党组通[2020]57号)要求,结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津教党[2020]32号)《关于召开中共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20年12月30日、2021年2月26日、3月12日分别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规范细化工作流程,布置工作内容,进一步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各党支部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2021年3月15日至19日,23个党支部,共447名党员,陆续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座谈会,并相继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党员们在集中学习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一系列文件,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时,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们进行对照检查,然后,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积极发言,针对具体人具体事,指出问题,摆出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评价客观认真,还确定了整改措施和方向,为未来工作摆正了思想导向。


学院党委特别注重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将党支部“三会一课”中的重点内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党性教育的生动一课,带领全体党员主动学习、沟通交流、思想进步,为打造先进的党组织铸牢根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