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驻校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暨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7 作者:冯骅 来源: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基层纪检组织业务指导,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近日,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暨工作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和驻校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校纪检监察组围绕“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规律性认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学生党员违纪案件处理流程”“如何做好处分决定执行相关工作”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



在分组讨论中,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围绕2023年度各单位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杜长有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加强对基层党委(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监督,推动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的工作闭环,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早发现,早提醒,形成敢于监督与主动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载体,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聚焦党风、教风、学风、家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讲好廉洁故事,创新方式、优化机制、巩固成效,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典型案例警示录》,并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测试。


本次培训突出政治之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同时强化业务之训,坚持“小切口”入手,围绕基层纪检干部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疑难困惑,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参训干部纷纷表示,“理论、实践、研讨”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达到了以“学”强基、以“训”促能的良好效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