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与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0 作者:张端 来源: 先进技术研究院  阅读量:()




5月19日,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农业高峰论坛暨2023年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上,学校与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博、校长练继建出席签约仪式。


练继建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战略支撑。为充分发挥学校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优势专业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提升我市智能农业创新能力,学校将以与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签约为契机,进行全方位深入对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科技和行业资源方面的优势,为我市智能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签订协议后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将以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为平台,以提升天津智能农业创新能力为目标,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高水平人才培养、智能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建立科教长期合作新机制和新模式。


据悉,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牵头,市农业农村委、静海区人民政府共同兴建,旨在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打造天津智慧农业新高地及辐射全国的高端智能农业创新平台,为京津冀乃至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