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获评市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调研课题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梁忠亮 来源: 离退休工作部  阅读量:()



日前,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下发《关于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调研课题评审奖励的决定》(津教关〔2023〕7 号),我校马红健老师申报的《青年教师思政素质培养的调查研究》调研课题荣获调研课题成果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关工委的调研工作,注重关工委的“五老”队伍建设,依托学校教学督导组、校党委组织部特聘组织员队伍、思政指导组、创新创业指导组、“老马工作室”等平台,在人才培养、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工作中紧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素质提升,组织精干力量,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深刻剖析,着力提高分析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实用性较强的调研报告成果。


本次获奖的课题,聚焦“青年教师队伍思政素质培养”这一主题,从专业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等方面入手,分析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的现状,深入研究提升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对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多方面研究和实践总结,提出了破解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对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下一步,学校关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动“五老”的力量,全方位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