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学子受邀参加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人工智能伦理高层次专家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刘策 来源: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阅读量:()



5月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人工智能伦理高层次专家研讨会在津举办。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出席并致辞。我校管理学院本科生高涤非作为首届市高校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辩论赛决赛选手受邀参会,并作题为“人工智能算法辅助和代替人类决策带来的影响与应对”主题报告。

 

 

高涤非结合参加辩论赛的感悟,从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的优势与挑战入手,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双面性,人工智能的应用对制度和伦理发挥作用的重要性以及应对措施,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研讨会以“人工智能伦理风险与对策”为主题,邀请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科技哲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段伟文,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协-复旦大学科技伦理与人类未来研究院院长王国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曾毅等学术界、产业界嘉宾,围绕人工智能新技术带来的伦理风险与挑战、人工智能伦理治理关键问题、人工智能伦理问题的应对策略与行动、人工智能伦理治理的标准化等四个议题展开交流,提升人工智能安全治理能力,促进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市科协承办,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的20余位智能科技领域和伦理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科协、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我校辩论队参加首届市高校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辩论赛并成功入围决赛,将于5月25日与天津商业大学角逐冠军归属。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