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中外师生赴蓟州区开展“感知中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董美麟 来源: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  阅读量:()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感知中国”主题实践活动于日前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的主题是“感知中国,美美与共——感受‘一带一路’十年成就”,近20名来自科特迪瓦、土库曼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中外师生一行前往我市蓟州区下窝头镇利民村,在当地村干部与同学们的座谈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负责人的介绍,了解近几年利民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从几年前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如今瓜果飘香的美丽村庄,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的面貌和农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同学们在座谈中也深刻认识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识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在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家乡农村和农业发展现状。


会后,同学们走进农家小院感受当地老百姓朴实的日常生活,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们一起交流蜜薯插秧、滴灌知识,亲身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果。


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丰硕成果,让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参与活动,深入了解乡村、深入了解中国,愿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交流合作。


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推进“感知中国”系列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市教育两委“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带领国际学生品读天津文化,感受城市魅力,深入挖掘我市文化与历史底蕴,讲好天津故事。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