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思想 见行动】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调研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裴智慧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2F1422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东志到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调研,与全体同志深入交流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出席。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负责同志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成果培育和教学改革研究等作了工作汇报,与会同志结合学校实际,就强化数字赋能,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前谋划审核评估等,开展深入交流讨论,积极为主题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献言献策。


刘东志对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予以肯定,并就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瓶颈和堵点问题,同参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的基础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际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东志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基。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作为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高度思考谋划工作,树牢系统思维,在梳理瓶颈和堵点问题的基础上,抓住主要矛盾,以点带面,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加快培育“天理名师”育人队伍,夯实育人载体,推动教学事业接续发展;优化调整专业课程体系,创新教学组织模式,提升本科教学对学科建设的支撑度;坚持“五育并举”,提升双创能力,引导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要加强融通能力,注重资源整合,强化部门间的联通互动,形成有效合力,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激发教师教学内生动力。为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