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4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简皓 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5月15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4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出席。


张继东传达了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就宣传思想、学生思政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会议精神,就学校近期主题教育、党员发展和年轻干部培训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就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征程上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全方位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精准把握、有机对接我市有关政策,积极组织师生赴天开高教科创园参观学习、合作对接,推动学校与城市相互赋能、相互滋养。二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充分发挥学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结合点的各项优势,与上级、属地加强沟通协作,持续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见行见效,走出具有天理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三是强力推进新工科建设,构建职普融通新范式,着眼制造强国建设和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的现实需求,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积极构建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教育与产业深度互动。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以系统思维健全有关体制机制,积极借鉴优秀经验做法,打造具有天理特色的“双创”工作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全面激发师生热情,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实验室,聚焦国家级竞赛重点发力,以科研项目为依托培育优秀团队、作品,将“双创”赛事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刘东志强调,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以学促干,突出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熟练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创新宣传宣讲方式,持续拓展广度、深度、热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充分把握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人到半山路更陡”的信念,抢抓求职关键期,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三是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毕业求职全过程,强化家校联动、同向发力,共同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辅导工作;强化学生出行管理和安全教育,做好夏季安全用电等工作,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会、校团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