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青春礼赞新时代 劳动筑梦新征程”——学校举行“明理工厂”启动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王悦阳 李琨 来源: 党委学工部 工程训练中心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10日,学校举行“青春礼赞新时代 劳动筑梦新征程”劳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明理工厂”启动暨揭牌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出席并为“明理工厂”揭牌。


启动仪式上,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明理工厂”自试运行以来的基本情况,接待能力满足了全校非工科专业学生的劳动实践需求,对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继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劳动教育纳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完善五育并举工作格局,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开发多渠道劳动途径,开辟了“明理农场”和“明理工厂”等优秀的劳动实践平台,为同学们强技能、长才干提供保障。他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充分强化劳动意识,提升劳动技能、展现劳动新活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成才。




仪式结束后,参会的老师们共同观摩了不锈钢艺术卡片制作、防腐木花箱制作、砂箱模型制作、汽车轮胎更换等劳动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劳动的汗水浇灌青春之花,用劳动的智慧开启阳光之门,书写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劳动实践的华彩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工程训练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基层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