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作者:孙文文 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阅读量:()



 

学校于日前举办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出席活动并讲话,校教学督导组专家、百余名青年教师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报告会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活动背景,并强调了报告会的重要意义。

 

 

三位教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校级优秀主讲教师、机械工程学院王晓菲从师爱师德、高效课堂理念、高校课堂构建、教学相长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通过构建高效课堂提升课堂质量;校级优秀主讲教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李晓静,围绕“积累,热爱,理想,情怀”四个关键词开展经验分享,助力青年教师从“青椒”到“青骄”;校督导专家、市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吕联荣,从高等教育新形式、一流课程建设、教师发展以及个人与团队合作四个维度,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为青年教师讲授了如何打造一流课程和做人做事道理,引导青年教师放眼未来,终身学习,行稳致远。

 

叶宁在讲话中强调,三位优秀教师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具体,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借鉴。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青年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扎实起步,练就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注重课程思政融入,提升课堂育人实效;三是要稳步提升,青年教师要加强教学经验积累,主动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青年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全方位磨练自己,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学校始终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作为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今后将通过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途径,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三位教师所分享的课堂教学新理念新方法非常具有实操性,为大家综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很好的案例和借鉴。


据悉,学校将推出“优秀课堂观摩”“教学新星比赛”等系列活动,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平台,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