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01 作者:李晶晶 来源: 科学技术处  阅读量:()



日前,学校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安科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安科院院长周福宝、中国安科院副院长魏利军,校长练继建出席。



活动中,练继建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总体情况,特别提到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相关学科的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与中国安科院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中国安科院进行全方位深入对接,共同参与安全生产新兴领域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制订、修订工作,进一步深化产教研融合,联合开展高端人才培养培训,实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双向提升,激发协同创新的强大势能,为国家培养面向未来的安全工程领域创新人才。


周福宝从总体发展情况、科研实验能力、重点建设工程三方面介绍了中国安科院的总体情况。他强调,当前中国安科院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希望与学校深化务实合作,双方启动专家互聘新模式,共同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推动科技项目联合攻关,将科技创新成果落实到安全生产实践中,坚持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练继建与周福宝分别代表校院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座谈会上,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科研总体情况以及对未来双方合作的展望;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人从历史沿革、师资、平台、科研学术等方面介绍了安全与应急学科建设情况。双方围绕当前和今后潜在合作的领域和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着重探讨了新能源安全、新兴风险研究以及实验室安全问题。


签约仪式前,学校一行参观了中国安科院的边坡雷达创新团队与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中心。


科学技术处、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及中国安科院骨干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