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市2022年残疾人创新创业竞赛和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工作总结暨2023年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刘伟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4月24日,市2022残疾人就业创业十大标兵推选、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国家通用手语校园手语国歌大赛总结暨2023推选、竞赛、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建存,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2022年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残疾学生创新创业十大新星、残疾人就业创业十大标兵和校园手语国歌大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同步启动了2023年残疾人就业创业标兵推选、全国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手语系列推广活动。市实验小学和我校聋人工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展示了手语国歌和手语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会上,李建存和叶宁共同为“天津市国家通用手语推广研究资源中心”揭牌。该中心将依托学校特殊教育优势及多学科交叉特色,重点开展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宣传、应用、培训等工作,为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提供资源和人才支持,推动全社会残健融合。



据悉,2022校园手语国歌大赛是由市残联、市教委、市语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全市的45所大中小院校的45件作品进入决赛,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与美育实践、残疾人与健全人、大学生与中小学生相融合,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融合发展氛围。由市教委、市残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安徽李恩三慈善基金会资助的2022年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评选出《探索花丝的新生——打造津派花丝非遗领域的时尚圈》等12个项目获得2022年市残疾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各等次奖项。今年将面向全国残疾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并积极培育和促进创业项目落地。


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语委、市文旅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和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各区残联、市聋协以及各参赛学校、残疾人就业创业和手语国歌大赛获奖代表参加。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