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入中国RISC-V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张蓉 来源: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近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入中国RISC-V产业联盟,成为该联盟的会员单位之一。此次加入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在RISC-V技术研究、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工作,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RISC-V是一种开源指令集架构,具有开放、灵活、可定制等特点,RISC-V的出现,不仅打破了传统闭源指令集架构(例如x86和ARM等)的垄断,还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关于RISC-V的研究现已成为CPU研究领域的热点。RISC-V是中国最受欢迎的CPU架构之一,不受垄断制约,中国RISC-V产业联盟是由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RISC-V技术领域的企业共同组建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推动RISC-V开源处理器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集成电路领域关键人才的教育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拥有一批优秀的教师和研究人员,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研究经验。学院的研究方向主要涵盖了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射频集成电路设计、可编程逻辑器件、嵌入式开发等领域,RISC-V相关研究是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之一。此次加入中国RISC-V产业联盟,标志着学院在集成电路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将使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RISC-V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推动学院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秉承“创新、协作、服务”的理念,加强与中国RISC-V产业联盟及相关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不断推动RISC-V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