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喜讯!我校报送的新闻作品入选我市“十大教育新闻作品”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日前,由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天津市“十大教育新闻作品”评选结果公布。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最终评选出新闻媒体组、单位创作组各10件作品。其中,我校报送的新闻作品《AI技术,让我们“听”懂聋人》入选新闻媒体组获奖作品名单。



获奖作品《AI技术,让我们“听”懂聋人》由光明日报记者刘茜、陈建强撰稿,我校报送。该作品记录了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师生团队用技术跨越声音的障碍,帮助听障人士“听见”冬奥,团队成员把电视新闻栏目的内容转换成手语顺序的文本,为冬奥会转播中需要的AI(人工智能)手语数字人提供大规模的语料支持。精准的手语手势,配合着妙语连珠的解说,让听障人士能与健听人(听力健全人)一样,同步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2022年1月12日,报道一经光明日报推出,受到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



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十大教育新闻作品”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聚焦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努力打造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讲好天理故事、传播好天理声音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功天津“十项行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