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陈鹤天 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工作通知要求,近日,我校255个基层党支部、2个基层党委、近5000名党员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杜长有、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叶宁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组织生活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对如何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一年来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东志同志带头结合自身实际,检查履行职责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


刘东志同志指出,作为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是落实党的组织生活的“规定动作”。要继承发扬好“团结-批评-团结”这个党的优良传统,日常工作中也要敢于提不足、点问题,把问题谈透谈深,提升工作水平。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规矩纪律和工作底线,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系统统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新态势,面对发展中的矛盾问题,进一步强化调研学习,激活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把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干字当先,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据了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派人列席指导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切实保证质量,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通过组织生活会,帮助党员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触动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党员支部会议上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形式进行,其中1271名党员评定为优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