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王丽英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3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办。本届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2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作品33万余件。经过校赛、市赛和全国两轮文本评审及终审答辩,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工业废盐资源化处置开发技术项目经逐级评审进入前463名,入围全国总决赛终审答辩,荣获全国银奖;聋人工学院鲸与树——手语全方位服务行业引领者项目荣获全国铜奖。

 

 

工业废盐资源化处置开发技术项目研发了工业废盐的资源化高值利用技术,通过配伍技术和固卤剂实现了卤素的固定化与资源化,通过两个氧化系统耦合实现了高效低能去除有机物,具有有机物去除彻底,装置稳定运行时间长、产品增值效益三大显著优势。项目技术除应用于废盐资源化领域外,已经扩展应用到垃圾飞灰,废酸、冶炼废渣等工业废弃物资源化领域。项目团队助力推动社会经济绿色、低碳化发展,体现出鲜明的时代感与创新性,展现了天理学子的科研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

 

 

 

鲸与树——手语全方位服务行业引领者项目多年来深耕手语识别领域,以手语大数据训练平台、自动标注识别系统和国手语实时翻译系统作为坚实的技术后盾,面向多元的用户,衍生多样的服务,线上线下全渠道并行满足各类群体对手语的需求,旨在帮助他们跨越交流的鸿沟。团队始终以建设无障碍社会为使命,努力用科技人文情怀打破玻璃墙,为促进社会全面进步、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贡献力量。

 

 

 

自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以来,全校共131项作品参赛,15项作品脱颖而出参加市赛,经过市级复赛和决赛,荣获天津市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6项,其中2项金奖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关心团队备赛情况,校团委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充分整合资源,会同相关部门与学院积极备赛,从项目选题、项目培育、项目展示、项目问辩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和辅导。后续,校团委将进一步营造科创氛围,激励天理青年把握时代脉搏,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续写科创报国崭新篇章!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