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赴两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王丽英 刘策 来源: 校团委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为拓展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于日前带队赴河北省乐亭县、浙江省温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



在河北调研时,校团委与乐亭团县委签署“津冀相连校地牵手——天理青年助力乐亭发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就搭建校企合作社会实践新平台、打造高效赋能乡村振兴新模式等达成合作意向。学校基层单位与乐亭县相关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天理师生走访调研了北京环卫集团环卫装备(乐亭)有限公司、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旭日化工有限公司、河钢集团唐山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精准对接学生招聘和就业实习工作。



在浙江走访时,温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正长热情接待,在座谈时介绍了当地的主导产业与引才政策,期望加强温州与我校人才交流合作、招聘活动共享及实习实践对接等工作。双方就供需对接、数字赋能、技能培训等进行深入探讨,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岗位,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张继东代表学校感谢当地人社局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就校地共建、人才共享、信息化建设等内容与人社局进行深入交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生源分布和毕业生就业意向,双方在供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探讨。双方成功签署人才供需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峰集团,我校一行参观了企业形象展厅和工厂,同集团副总裁朱景利及人力资源团队开展座谈。双方就学生培养及人才需求等进行深度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我校两名校友陈超豪、金企望参加座谈并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关切和支持。


此行还赴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温州大学进行了学访交流。温州大学副校长潘玉驹对我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校发展、学科设置、科研成果、学生工作等深入交流,就持续加强沟通与合作达成共识。温州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两地走访活动成功拓岗近300个,校企双方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为契机,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党委学工部、科技处、校团委、相关基层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