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强国使命”第五届党史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唐思易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强国使命”第五届党史情景剧大赛决赛,于日前在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赛上,管理学院《用生命守护信仰——刑场上的婚礼》讲述了陈铁军和周文雍同志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情感之前,在刑场举行了悲壮的婚礼,从容就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带来的《风云儿女》讲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心系祖国命运,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线浴血奋战的故事。艺术学院的《凭栏》生动再现了西南联大师生守护中华文脉,传承中华文化的故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渡舟》深情刻画了天津早期党团组织重要负责人于方舟投身革命洪流,以己为舟济苍生的理想信念与动人事迹。社会发展学院带来的党史情景剧《黎明前》描写了以许云峰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渣滓洞狱中开展斗争,黎明前从容赴死的事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带来的党史情景剧《五卅痛史》生动再现了五卅运动这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众性爱国反帝运动。

 

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渡舟》荣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风云儿女》、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五卅痛史》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凭栏》、社会发展学院《黎明前》、管理学院《用生命守护信仰——刑场上的婚礼》荣获三等奖。管理学院邱虹等九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与会评委为获奖代表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3E816

 

本次大赛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凡认为,本届党史情景剧的题材进一步拓展,不仅有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还有对红色资源的挖掘诠释,更有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人运动的首次聚焦。

 

张继东在讲话中对获奖队伍和指导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他强调,广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鼓足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践成果。

 

170B0

 

据悉,本次大赛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比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