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工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回建东 来源: 巡察办  阅读量:()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0日,我校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长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巡察组负责同志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阐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照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指出了学院党委仍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差距;二是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扎实;三是学院建设政治保障不够有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研究整改建议,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杜长有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职责使命,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严”的氛围,推动学院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聚焦政治建院目标,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紧扣“第一学院”“第一学科”“第一主课”内涵式发展,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有力的措施、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反馈会前,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领导、巡察组组长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情况反馈。


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巡察办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