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学生张权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牛瑞民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权,于日前成功捐献20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该生在市第一中心医院经过近3个小时采集完成,这是中华骨髓库第14772例,也是我市第343例非亲缘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校长练继建、副校长张继东专程前往学生宿舍和医院慰问,对他的捐赠善举表示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校团委、计算机学院负责同志陪同。



18014


2021年5月,张权在学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现场自愿参与采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捐献者。采集前夕,张权每天都需要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将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方便采集。正式进行采集时,看着血液在手臂上的针管里不断流动,张权说:“一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帮助别人获得重生,我觉得我的付出很是值得,生命因奉献而美好,我感到十分光荣。”


15B55


张权的大爱付出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重燃了生命的希望。学校将持续涵养青年学生担当奉献精神,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成为守护生命的生力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