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连续七年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2022-12-28 作者:王尚磊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阅读量:()



近日,市教委公布2022年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结果,经评估数据上报、数据核查、负责人答辩、专家评审、市教育两委审核及公示等环节,天津理工大学众创空间再次获评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这已是我校连续第七年获此殊荣。



天津理工大学众创空间建成于2015年,集创新思维培养与创业教育实践于一体,同时作为天津市高校首批众创空间,不断丰富拓展“课程打基础 实践强能力 竞赛促发展”的培育路径,致力于活动聚集与培训辅导相结合,依托专业打造天理特色,着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五育”协同融合育人体系。



学校众创空间将双创教育纳入思政课教学体系,将“思政课堂”与“社会课堂”紧密结合,引导学生把思政作业扩展到社会实践中,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共获得30余项市级奖项;构建师资培训、创业课程、创业实训“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已开设10门双创类课程纳入必修课和8门选修课,12名创新创业导师入选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多名导师曾受邀担任“互联网+”国赛评委;积极探索研究体育课程双创融合建设,构建美育课堂、美育实践、美育活动和各学科融入“四位一体”的美育体系,通过校企合作打造设计型创新创业训练营十期,累计培养200余名设计类人才,成功孵化公司2个,其中意物工作室在天津OTC场外交易市场高校板挂牌,创始人陈豪入选本年度“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众创空间积极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共建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目前拥有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10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3个,国家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校外实习基地250余个;深化校企合作,推荐4支优秀学生创业团队入驻西青大学科技园。近八年,学生创办60余家公司,其中有7家公司在天津场外交易市场高校板挂牌,仅入孵企业“天津天河云筑工科技有限公司”“众科创谱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第壹传媒广告有限公司”销售总额超千万元。



学校将持续整合资源,依托学科优势,深入探索众创空间发展新路径,深化“五育+双创”双轮驱动育人模式,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水平,助力卓越人才培养,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