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12-27 作者:陈秀君 来源: 组织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根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12月27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机关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述职评议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通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报告,总结了会前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深入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


述职评议会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和海运学院5个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既坚持刀刃向内,直奔问题、直击痛处,又结合实际,把脉开方、提出要求和努力方向。全体与会人员根据会前印发的《2022年度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对全校21个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练继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二是突出运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善抓党建、抓好党建,逐级落实好党建责任清单任务;四是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突出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党建和事业发展新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天理校园落地见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