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在2022年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集体项目展演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10 作者:郭瑾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集体项目展演结果正式公布,我校获评13个市级奖项,包括民族乐器合奏、管弦乐合奏、群舞、小合唱、曲艺、校园时尚舞蹈、朗诵等项目,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13145


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民族乐器合奏《七彩之和——绿·风之歌》乐器之间交相辉映,情绪逐级递进,声部层次交错,和声纷繁华丽,展现草原风土人情,使人仿佛看见春风把大地唤醒,表现了民族特有的文化内涵与精神。


13AFE


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管弦乐合奏《匈牙利舞曲第一号》作品节奏自由,旋律奔放,主题风格多变,给人带来兼具温柔与热烈的听觉盛宴。


FBC71


江南的石桥上,一群少女脚步青葱,喜悦的尽头是心间抹不去的乡愁,聋人工学院群舞《碇步桥水清悠悠》描绘出江南人民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8582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群舞《象山水月》舞态生风、矫若游龙,一群寄情山水的姑娘在一举一动间将象山水月的绝美画卷逐渐呈现,山河万里的气息扑面而来,既有文化内涵,又极具美感。


12393


WA街舞社校园时尚舞《摩登青年》完美融合音乐与节奏,舞姿灵动、情绪欢快,舞蹈充满活力与时代朝气,令人赞叹。


1132A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小合唱《光之心》曲风典雅、旋律跌宕,只要我心无旁骛地追寻梦想,人生必然如光一般炫燃怒放!


EB5D


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小合唱《绒花》+《如愿》,巧思妙想的自创编排组合,曲风婉转悠扬,娓娓道来那中华儿女世代的奋斗与传承,用青春芳华唱响祖国日益强大的美好光景!


29810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小合唱《闪亮的日子》优美的旋律如浪漫的华尔兹,踏着旋律一起回忆过去,闪亮的日子不会因为岁月的涤荡褪色,展望未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学生艺术团鼓曲传习社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演奏者左手挟铜板,右手击鼓,演唱者声如雷,气如虹,质朴无华。



京韵大鼓《万里春光》曲调半说半唱,唱腔灵活多变,气力充沛,如长江之水一泻千里,在唱段收尾时戛然而止,使人感到余韵不绝,别具一格。


C7F4


大学生艺术团“津今有乐”相声社群口相声《大双簧》采用前后呼应的表演形式,给观众带来风趣幽默、惟妙惟肖的节目,极具哏儿都风采。


1843C


管理学院朗诵作品《中华少年》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展现出青年学生不负韶华,敢于追梦,勇于圆梦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言语中表达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F72F


社会发展学院朗诵作品《诗意中国》意象叠涌,诗意澎湃,铺陈祖国美丽河山,绵延祖国历史画卷。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实践工作,吸收并兼容各种美育门类,创新搭建既具有普适性又兼具个性特色的美育舞台,使大学生能够更加多样地选择、参与到美育实践中来,以此来体验美、展示美、创造美。自2022年天津市美育实践课堂活动开始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各学院和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社团进行节目编排、线上培训和日常排练,及时调整排练及参演方案,出色完成各项参演任务,在今年的展演活动中充分展现天理青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美育工作将进一步坚持“融入思政教学、融入学科特色、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学生精神”,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彰显美育育人职能,在寓教于美中立德树人,进一步激励学生精神、温润学生心灵。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