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团中央“好年华,聚福州”专项研学活动调研报告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12-10 作者:林健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近日,共青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好年华,聚福州”专项社会实践调研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调研报告《调研开拓品牌路,闽都文化代代传》荣获优秀奖。本次比赛共征集全国各高校159篇调研报告,其中85篇进入最终评比,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20篇。



本次调研团队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的7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学生姓名:郑来旺、王丽雅、李杨悦、孔维鑫、孔德钊、王嘉璐、耿苑桃;指导教师:霍虹、林健、王丽英)。团队师生经过前期准备、项目申报,顺利获批参与团中央专项“好年华,聚福州”社会实践调研项目,于7月10日-16日前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开展实践调研和走访学习。


80CB1


团队成员共走访鼓山鼓岭、福州市博物馆、晋安湖三创园展示馆、新店古城遗址、寿山石馆、寿山乡九峰村等近20处古迹、村落和企业等,体会闽越自然与人文的结合、历史与现代的碰撞,详细梳理老城历史记忆、古城符号和当地文化元素。调研过程中,成员们认真分析当地文化建设、科创经济、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优势,在走访实践中深入思考和分析发展现状、存在的瓶颈及问题,研究提出多项务实管用的建议对策。本次实践和调研共制作发布短视频6篇,形成调研日志6篇,调研报告1篇,获校内外媒体报道21篇。


1BD30


本次调研依托我校“青春寻访闽都行 文化传承助振兴”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进行实践学习中,充分了解福州这座城市的历史使命、时代责任和城市精神,不断助力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深度融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