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11月30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仪式。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杜长有、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叶宁出席,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处室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基层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师生宣讲团成员、学生骨干以及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师生代表等4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主持结业式。



在结业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为师生作了题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理落地生根》的宣讲报告,练继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校实际,从“牢记‘三个务必’;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锤炼高质量的教学——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开展高水平的科研——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创新驱动、实施人才强校——助力人才强国战略;践行国际合作战略——助力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提升学校高效能治理水平”等七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帮助和指导,也为深入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慧、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楷亮两位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读书班结业式上作了讲话,肯定了此次读书班取得的成果,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工作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是要持续用力、层层跟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抓好全覆盖、全方位宣传宣讲,做到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要运用好“六个坚持”指导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过硬素养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刀刃向内,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聚焦聚力、实干争先,加快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意义,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做好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答卷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



在读书班期间,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天河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孟祥飞,市委党校副校长徐中分别作的四场高水平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深入交流,理论学习有所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通过读书班学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