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恩三·明理杯”首届全国残疾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闵笛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日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融合教育理念,展示特殊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安徽李恩三慈善基金会资助的“恩三•明理杯”首届全国残疾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完成总决赛路演并圆满落幕。


1689C


本次比赛从5月份启动,经过初赛遴选推荐,来自全国10所特殊教育院校的29个创新创业项目进入总决赛路演,并分为“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两个类别进行线上答辩。


165DE


参赛项目贴合特殊教育实际,内容涵盖了津派花丝、蛋雕艺术等非遗传承发展,人工智能助力无障碍应用,以及基于残健融合理念的助残公益项目。大赛引导和激励残疾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提升社会化能力,推动一批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残疾创新创业者脱颖而出。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


12AB5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作为安徽李恩三慈善基金会和易才集团对天津理工大学的爱心捐赠项目每年举办一次。同时,双方共同研发的残疾人课程以及残健同舟平台建设项目也于2022年正式启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