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多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侯志江 来源: 图书馆  阅读量:()



近日,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我校陈胜勇、叶宁、吴以成、鲁统部、丁轶等11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入选人数相比2021年增长37.5%。张楷亮、张志明等26位学者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相较于2021年入选人数增长11.5%。


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中成果被引次数、H指数、Hm指数等六种指标进行综合评分,按照“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分别遴选出全球各领域前2%的顶尖科学家。其学科范围涵盖理、工、文、经等学科的22个领域176个子学科。



近年来,我校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的学者人数持续稳步增长,在多个学科领域涌现出一批具有较高世界影响力的科学家,充分反映出学校学科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学科建设的显著成绩。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