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体学习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刘东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践行“三个务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进行的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东志强调,要做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项工作,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读书班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通过干部培训、教师培训、离退休老同志座谈、统战人士座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开展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和群众。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思政课等专任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体备课、研讨会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鲜活素材给学生讲深讲透讲精彩,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轮驱动、同向同行。组织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术沙龙、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全面准确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在党报党刊等媒体平台发表高水平理论文章,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方面作出新贡献。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开展各级各类宣讲,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采取广大师生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接地气、泥土味、机油味、田间地头、胡同里巷的语言,铺天盖地、形成声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抓住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战略机遇,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上来,把握大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在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道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天理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