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二十大时光】天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天津理工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天理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今天推送第三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刘洁: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韩萌:通过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带领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党建、教学、科研、学科、人才、管理等各个方面,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抢抓机遇提速发展,以实践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从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双向融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石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深入实际、深入师生,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扎实开展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解民忧,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要以“凝聚党心民意,推进复兴伟业”的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肩负光荣使命,勇担历史重任”的责任感,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奋发干事,努力成事,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王树春: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导师生勇攀科技高峰,融合学院事业发展,锚定发展愿景,依托天津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持续联手知名企业,深化“集智飞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坚持“一生一‘芯’”人才培养规划实施,大力培育自主创“芯”人才,展集电之为,育集电之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 余丽: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担当继续投身到高等教育事业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完善“三横六纵”工作格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夯实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根基,找准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定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 姜海燕:盛会催人奋进,报告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必须在实践中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扎实的行动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教育强国助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拥抱伟大新时代!


理学院党委书记 王茹: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精心组织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王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守正创新,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邵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听完报告,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的细和实让人印象深刻。今后,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将充分运用学科优势,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挥积极作用。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宋蕴捷: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党委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院师生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各项工作中,以压实责任促真抓实干,以夯实基础促提质增效,以严实作风促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展现红色文化魅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海运学院党委书记 赵志伟: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明确任务、指引航向。学院党委将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学校航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聋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 徐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并明确了要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为特殊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我国第一所聋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学院,学院党总支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中,持续增强在高等工科特殊教育中的引领力、影响力、辐射力,为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天理力量!


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刘群: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种情怀,来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来自对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的清晰洞察;来自对人民重托的责任担当,更来自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初衷!新的起点,新的征途,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党建,凝聚人心,在语言教学中融入思想引领、融入学科特色、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 乔静芝: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尤其是报告中提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老年学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共同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振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对全国教育工作者既是鼓励,又是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中,提高继续教育办学质量。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 林澎: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推进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学习和加强体育锻炼并重,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才能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 宋红亮: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工匠精神,注重培养学生工程素养,提升工程技术能力和动手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 张靖: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倍感振奋、令人鼓舞。图书馆党总支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与图书馆工作实际,在做好借阅服务的同时,不断发掘信息服务、学科服务和文化传承功能内涵,团结带领全体馆员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打造书香天理、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