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二十大时光】天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天津理工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天理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今天推送第四期,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卢俊瑞 天津市政协常委、民盟天津市委会常委 民盟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

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发挥民盟基层组织的优势特色和作用,团结带领学校全体盟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高校优势,努力做强部门工作,主动将发展战略研究、校友工作和基金会事业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雪松 天津市政协常委、民进天津市委会副主委 民进天津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

我认真观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很激动!新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彰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作为。


赵新华 天津市政协委员 九三学社天津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深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一定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赵金石 天津市政协委员、西青区政协副主席 农工党西青区工委主委 农工党天津理工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教育科研工作者、基层领导干部,我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全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京滨 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常委 致公党西青基层委员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和强大的真理力量,我将带领致公党党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难点问题等领域,开展深度调研、重点攻关,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军 天津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高教学科研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轶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美分会理事、天津市欧美同学会(天津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天津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天津理工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怀着非常激动和振奋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报告充分阐明了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在逻辑,也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教育事业、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