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8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简皓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10月17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8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校领导练继建、杜长有、张继东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会、校团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部署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学细悟报告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传达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精神,就学校宣传思想、安全稳定、保密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听取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未巡先改”自查自纠等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汇报。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全面理解新时代的十年是改革开放史上变革图强、社会主义发展史上走向振兴、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实现民族腾飞的十年,充分认识“三件大事”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救济天下的大格局,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中国式现代化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努力增强斗争本领、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问题,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三是持续做好常态化包联学生工作。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联系学生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包联职责,引导各方力量分类精准开展联系学生工作,充分发挥“三全育人”优势作用,形成具有天理特色的工作品牌。四是抓紧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要有效统筹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未巡先改”自查自纠,积极推进中长期贷款项目建设等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