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二十大时光】天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天津理工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天理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 苏荣华:作为高校机关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坚持”,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扬历史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机关办公室综合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全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奋力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踔厉奋发的精神和勇毅前行的姿态投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 刘建啟: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组织部门,我们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在肩,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奋进之路上不断贡献组织之为。


党委宣传部部长 刘迎: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主流舆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党委统战部部长 张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高校统战部门管理干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聚焦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动员全校统战人士围绕实现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 刘江涛: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走好新时代人才强国之路,不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 刘新民: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天理特色人才工作格局,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要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持续强化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教育,以不负厚望、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保卫处处长 张晋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既是对历史宝贵经验的总结也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指明了方向。党委安全工作部将继续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统筹做好政保、校园及周边治理、交通、消防、危化品等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兼)李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我们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持续夯实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完善教学评价体系,强化“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积极开展多维度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科学技术处处长 张楷亮:作为学校科技服务部门,我们将在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三大战略,围绕“四个面向”,持续加强“顶天立地”科研创新体系建设。一方面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原始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另一方面紧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依托高校创新人才资源,强化产学研联合攻关,服务企业关键技术攻关与突破,打造“学科链-创新链-产业链”高度融合创新体系,完善科研育人体系,落实科研强校战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后勤管理处处长 庞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高校后勤保障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想师生之所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紧紧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师生、扎根基层,采取更多惠及师生的暖心举措,着力解决好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后勤保障服务水平,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会常务副主席 马明海: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擘画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工会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服务广大教职工的具体工作当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进步的强大动力。


校团委书记 霍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扎实做好团员青年工作,彰显团组织实践育人特色,高质量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面向基层、面向实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