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科技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刘利奎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9月7日,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一行莅临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围绕学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及重点项目申报等方面深入研讨。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练继建与毛劲松亲切交流,市科技局副局长梅志红,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桂华,副校长陈胜勇、叶宁出席,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办公室、实验室工作处、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区域创新处主要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刘东志向毛劲松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科研及成果转化工作,以服务国家及本市经济建设发展为任务目标,在新形势下更需要有组织、有谋划的科研工作体系,需要主动出击,积极瞄准国家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超前部署谋划,汇聚多方力量。希望市科技局能够为天津理工大学的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与建议指导。


会上,功能晶体研究院院长胡章贵作天津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汇报、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印寿根作西青大学科技园工作汇报、海洋能源与智能建设研究院副院长姚烨作海上漂浮式光伏项目研究进展汇报。汇报过程中,双方结合项目内容、申报要点、重点环节的难点、卡点等着重研讨,围绕天津市规划要点及政策导向,各抒己见、分析研判,在快速推动项目进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张桂华指出,理工大学在全国重点实验室合作申报工作上要抓紧抓实,抢占先机,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和资源,市科技局也将做好相应扶持,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申报工作。梅志红建议,学校利用自身学科优势与产业平台结合,提升成果转化效率,与龙头企业探索合作机制,突出产教融合能力,努力打造天津市高校科研标杆项目。



练继建表示,感谢市科技局一直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与成长,目前学校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立足服务天津市产业经济发展需求,持续引育优秀人才,多方联系合作,以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为依托,推进学校科研、人才、学科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市科技局给予理工大学更多政策支持与平台推广,帮助和促进学校更快发展。



最后,毛劲松对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天津理工大学要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积极调动吸纳优质资源,争取强强联手申报全国重点实验室等项目,同时紧密围绕天津市重点工作部署,以特色专业学科打造特色标杆项目,市科技局将协同学校做好政策支持及工作协调,在工作中进一步把握细节、精准对接、提高效率,共同为天津市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