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5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简皓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日前,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5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校领导练继建、杜长有、张继东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会、校团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传达《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通报师德失范典型案例,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意见》重点任务、严格执行“三联一结”联系指导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统战、思政队伍建设、财务等工作,并对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传达教育部党组、市教育系统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分析研判学校有关工作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宣传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事业发展成就宣传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传达属地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强调当前天津周边疫情形势仍较复杂,全体师生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核酸检测抽检工作,强化校内重点场所防控,坚持“非必要不离津”,有效阻断疫情校园传播风险,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聋人工学院党总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情况汇报。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开学季、迎新季工作和学习,为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刘东志强调,学校年度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办学主体作用,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一是要牢牢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放松抓基层、固根基,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师生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疫措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看好学校的门、管好学校的人、办好防疫的事”的工作原则,强化教职工、工勤人员管理,紧绷思想之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全面统筹学校各项工作,确保“事业要稳住”。要压实处级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充分激发领导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抢抓机遇谋发展,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和优势专业学科引领作用,全力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力争在大项目、好项目上持续实现突破,做大做强天理特色通识教育,持续提升校园环境,为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积蓄强大发展动能。四是要防范化解各类隐患问题,守牢“发展要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切实加强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用心用情、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主动做好问题处置,加强阵地管理和正面引领,严防小事件引发的大问题和心理反应,努力打造校园清朗政治氛围和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贡献天理作为。


会议还就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进行部署。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