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 来源: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9月6日学校在朝阳广场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师生志愿者通过播放视频、案例讲解、现场模拟、承诺签名、发放书签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和相关网络安全知识,现场解答师生的网络及计算机使用问题。从科学研究、实操实练、常见安全漏洞、系统安全加固等方面,引导师生了解安全漏洞、掌握安全防护技能,培养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养成文明、自律上网的好习惯。



在活动中,学校面向师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从智慧校园建设、网络安全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和保密宣传教育等方面,介绍学校当前网络和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解析近期国内外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让师生更加真切地感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丰富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号召师生对网络要有敬畏之心、谨言慎行,时时谨记保密之重,刻刻警惕泄密之危。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专家讲座、主题班团会等活动,倡导广大师生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文明的捍卫者;严把网络导向,做文明用网的传播者;维护网络安全,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合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共建共享文明网络家园。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