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2022年度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孙磊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天津市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8月12日,2022年度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市30余所高校的30余位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对来自天津市各高校的参训思政课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鼓励参训学员互相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


开班仪式后,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映霞副教授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导言部分,她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为切入点,引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个论断,进而讲解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涵、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自觉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等四个部分的内容。



本次培训历时六天,进修学院邀请天津市思政课听评课评价优秀的教师进行授课培训,培训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全部内容,将通过课堂教学、小班研讨、结业考试等形式,全面提升参训学员教学水平。



我校作为首批6所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之一,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进修学院建设,做好思政课教师培训工作,为天津市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