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管理学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李浩波 王艳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7月8日下午,由天津市管理学学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的天津市管理学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天津市管理学学会全体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会。天津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袁世军出席并致辞。会前,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杜长有到场迎接并同与会专家学者亲切交流。



会上,郭滇华对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恰逢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机遇期,对管理学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我校学科发展建设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天津市社科联社会组织部副部长许国斌代表天津市社科联宣读了关于学会理事会换届工作的批复。会议审读并表决通过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学会章程修改说明报告、会费收取标准等文件,并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五届监事会、理事会成员及领导机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会议推选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为第五届天津市管理学学会理事会会长;推选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张维、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荣杰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京滨教授为副会长;推选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马连福教授为秘书长。



天津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袁世军致辞并向学会表示祝贺,他希望学会全面加强建设,抓实党建工作、发挥学科优势、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智力支持。新当选会长李维安教授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计划报告,对管理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设想和期望,提出学会将致力于服务天津市治理体系和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推动管理学理论研究与企业实践相结合,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




换届大会后,王京滨教授主持开展学术研讨。李维安教授作题为《公司治理学科形成及重点领域》的学术报告,提出了国有企业公司治理转型、公司绿色治理研究、数字时代的网络治理研究、应急治理研究等热点研究课题;张维教授以《管理科学研究与选题》为题,对课题选题、评审标准、“十四五”时期学科发展优先领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张志学作题为《平衡社会使命与商业利益:一项案例研究》的报告,通过对代表性企业的案例分析,对企业平衡社会目标和商业目标的路径进行探讨。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得到与会会员的广泛好评和积极讨论。



天津市管理学学会作为在全国第一个成立的管理学学会,是天津市一级学会,聚集了天津市著名管理学专家、优秀青年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和本市著名企业家。自成立以来,学会积极推动着天津市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在学术交流、服务社会、学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